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业大学开展庆祝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新湖南 • 湖南青年
2019-10-02 19:35:22

湖南工业大学开展庆祝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湖南工业大学有关部署,10月1日,该校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八点,该校广大师生在河西校区喷泉广场举行庄重的升国旗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扬主持,全体在家校领导、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活动。

随着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正步护旗入场,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当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在场人员面向国旗,庄重严肃,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国旗致敬,为祖国祝福。

校党委书记谭益民在讲话中指出,广大师生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了全校师生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他说,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他希望广大教师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他勉励广大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升旗仪式结束后,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副处以上干部和师生代表,以读书班为单位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其他系列活动直播,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并进行研讨。

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金继承早早地守在电视机前等候这神圣的时刻。他兴奋地表示,“阅兵式中的每一处场景、每一个细节都深深震撼着我,心中充满了对国家强盛、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自豪感。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倍感振奋、斗志昂扬,并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好地发挥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共和国同龄的退休教师陈润兰认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的阅兵式精彩纷呈,令人震撼。她对现代战争靠什么取胜有着自己的思考。她认为,现代军人不仅需要传统意义上的忠诚服从、吃苦耐劳,更需要大胸怀、大视野,需要具备专业知识和科技素养,而这些都必须依靠教育水平及教育质量的稳步提升。

教导大队教官陈勇权在观看阅兵式后感慨万千。他认为,作为学生教官,通过观看此次阅兵,更感肩上责任之重大。国家的希望在青年,他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指导学生完成各项任务

学生代表王鼎鑫表示,工大学子将在学校的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用青春奋斗建功新时代。



责编:樊汝琴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