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4000学子齐朗诵 激情飞扬上碧空
新湖南 • 读者资讯
2019-10-01 09:53:39

新湖南客户端讯(记者 姚瑶 摄影 龙力 陈建)浓浓的桂花香,鲜艳的国旗红,深情的爱国歌,让整个校园变成了红色的海洋、快乐的海洋、激情澎湃的海洋。9月30日下午,在即将迎来新中国70华诞的喜庆时刻,湖南省地质中学4000名师生齐聚操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讲报告会暨首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活动。明媚的秋日里,师生们以热爱的名义书写信仰,用逐梦路上的宏亮音浪,表达对祖国母亲诚挚的热爱和祝福。

下午3点半,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由21名同学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至升旗台。国歌声起,鲜红的国旗在耀眼的阳光中冉冉升起。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该校党委书记蔡席春向全体师生作庆祝新中国成70周年宣讲报告,带领大家领略70年来祖国波澜壮阔的辉煌巨变,并号召同学们奋发图强,不忘使命,做新时代好少年。

全体师生随后共同朗诵了诗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以及《湖南日报》头版文章《不忘初心使命 永立时代潮头》。现场气氛浓烈,涌动着爱国情怀,震撼人心的声音传递的是大家坚定的决心和十足的信心。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亲爱的祖国,生日快乐!”同学们的告白之声回荡在校园之中,一面面红旗摇动的是拳拳的爱国之情。

“我校是湖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校园集体诵读是我校一项坚持了十几年的校园文化活动。在举国欢庆的特别日子里,牵手由交通银行与碧桂园支持、《放学后》与《科教新报》联合执行的首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活动,不仅可以展示我校青年学生的风采,同时也能让全校师生的爱国之情得以抒发。”湖南省地质中学校长方曼辉告诉记者,湖南省地质中学从前是子弟学校,今年学校移交至长沙市人民政府管理,成为了长沙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公办学校。多年来,学校以“关爱全体学生,推动整体进步”为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始终注重培养学生的爱国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

“今天是我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上午我们不仅在学校举行了纪念活动,还特别派出了校党委书记蔡席春、纪委书记刘伟与部分师生代表,前往湖南革命陵园,参加缅怀烈士纪念活动。通过这一系列的主题活动,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缅怀中汲取力量,在朗读中培养家国情怀,不忘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烈士们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伟大奋斗精神,努力以不平凡的业绩报效祖国、报效人民。”方曼辉满怀感触地说。

作者:姚瑶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