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喜迎国庆|诵读爱国情!4000名师生向祖国献礼
新湖南 • 城事
2019-09-30 21:38:43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记者 黄京 顾荣 通讯员 龚焱)诗以咏情,歌以咏志;歌唱祖国,礼赞新时代。今天下午,湖南省地质中学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讲报告会。现场,该校4000名师生用逐梦路上的宏亮音浪,表达对祖国诚挚的祝福。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一首饱含深情的诗歌响彻整个校园。据悉,诵读活动是该校的一项传统,通过开展活动,用书香对学生思想道德进行熏陶。与此同时,“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活动也在该校同期进行,在老师的领读下,全校学生齐声朗读《湖南日报》的文章:“这是一个美丽中国……”

今天是我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为纪念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今天上午,该校还举行特殊升旗仪式,缅怀先烈。清晨的校园,红旗猎猎,全体师生手持国旗,汇集在操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全校师生还集体诵读叶挺将军的《囚歌》,这首诗感情炽烈、气势豪迈,富有感情的诵读,也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前辈的高尚情操和坚强意志。领诵者陈巧玲老师说,诗中所流露出的那种崇高的革命气节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令人肃然起敬,热泪盈眶。“革命先烈们,你们在烈火与热血中永生,我们在继承与坚守中再奋斗!”同学们的誓言铿锵有力,回荡在校园上空。


作者: 记者 黄京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