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烈士纪念日 凤凰县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9-30 19:41: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特约记者 麻正规 通讯员 杨绍东)今天是烈士纪念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该县南华山森林公园烈士纪念碑举行。全体县级领导、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纪念活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共同祭奠英烈,缅怀英雄功绩,弘扬烈士精神。


礼兵敬献花篮

巍巍南华山上,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纪念碑前,各界代表手持鲜花,列队肃立。上午9时许,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起花篮,正步向前,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全体人员向烈士三鞠躬。

颜长文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绕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绕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

责编:莫成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