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燕山小学举行“三十而立 持续前行”主题升旗仪式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09-30 17:04:24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喻纯 刘丽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培育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9月30日上午,长沙市燕山小学隆重举行了“升国旗 唱国歌 送祝福”主题德育活动,引导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当天,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进行了主题升旗仪式,随着嘹亮的国歌响起,20名解放军迈着整齐、威武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随后的军姿表演使同学们羡慕不已,掌声响彻校园。仪式上,六丁中队全体师生共同演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并集体向祖国献上最深情的祝福。最后,唐校长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呼吁同学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为建设祖国勤奋读书。

本周学校还开展了一系列“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德育活动。在“向国旗敬礼”寄语活动中,大家在爱心卡片上签名、寄语,抒发感言,表达心声,向祖国表达美好祝愿并从中感受爱国主义教育。在芭比“中国秀”活动中,同学们将中国民间剪纸艺术融入到服装设计中,学生设计的服装独具线条与装饰美,其中的纹饰的写意与寓意更显中国味。优秀作品还将在湖南省博物馆和芙蓉区学校美术教育共建十年成果展上进行展示。


为培养具有责任心和公益情怀的燕山学子,学校借助部队的优质资源,每年定期举办军人叔叔进校园的主题开旗、军姿展示和学生队列训练活动,让活动贴近学生,让活动引领学生,燕山小学的老师们一直在努力践行着!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