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女子学院举行晚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09-30 16:15:09

湖南女子学院举行晚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黄泽军)“开国七十春秋,不忘初心,励精图治,大中华昂首阔步奔小康;建校三十四年,重任在肩,一往无前,湖南女院英姿飒爽向未来……”29日晚,湖南女子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迎新晚会。

“五千年的黄河水,流淌着一个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歌舞《共圆中国梦》向观众展现出每个中国人内心深处对生活和民族梦想美好追寻的执着;校啦啦队带来的啦啦操《红旗飘飘》借挥动国旗,舞动花球,表达出对祖国的浓浓敬意;来自校艺术团模特队的成员们,踩着自信的步伐,带来了走秀《绣美中国》,她们所穿礼服皆是由该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原创设计制作,值得一提的是,金色系列礼服入选了湖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展演,而旗袍系列在今年北京外交部蓝厅隆重举行的“创新湖南,融入世界”湖南全球推介会中受到外交部、省领导及兄弟省市领导、驻华使节及嘉宾的高度评价。

节目最后,由院长杨兰英、副院长李军波领唱、全体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合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让全场热情高涨,台下几千名师生一齐挥舞旗帜、齐声高唱,一面巨幅五星红旗在观众席上徐徐展开,形成了一片红浪滚滚的海洋,场面空前壮观,又一次将气氛推向高潮,现场爱国之情喷薄而出。晚会“祖国,万岁”欢呼声和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此次晚会是该院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该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场的师生纷纷表示:祖国蒸蒸日上,我们奋力前行。作为女院之子,希望的种子已破土发芽,在强校建设的新征程中,女院人将勇往直前,用自己的脚步去追寻无悔的理想和未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女院学子用青春向祖国告白,用汗水书写情书,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属于女院青年的青春礼赞。

责编:戴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