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六千余名师生“同升国旗、共唱国歌”祝福祖国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09-30 16:11:40

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六千余名师生“同升国旗、共唱国歌”祝福祖国

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刘姣)秋日的长沙,碧空如洗。在举国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30日,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举行“同升国旗、共唱国歌”活动,全体在校领导、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出席,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周宇主持,六千余名师生齐聚教学楼前坪参与了活动。



活动当日是我国的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全体师生肃立其中以默哀的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歌唱新中国,礼赞新时代。护旗队以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激昂的乐曲声中,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与国旗同期升起的是每一位电大人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全体师生满怀着对祖国的真挚感情,共同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师生手中迎风律动,夺目的党徽在党员胸前熠熠生辉。国旗下,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代表蒋德旺、娄子豪、黄晴娟、刘汝威朗诵《祖国,我以青春的名义向您表白》,倾诉对伟大祖国的款款深情,朗诵最后,全体师生齐声向祖国母亲燃情告白“祖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师生的赤诚之心与祖国同频共振。“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升旗仪式后,师生齐声合唱《歌唱祖国》,抒发电大人与祖国共成长的澎湃与自豪,表达电大人为新中国建设奋斗进取、忘我拼搏的决心。

责编:戴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