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财院获湖南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历史最好成绩
新湖南客户端.教研
2019-09-30 09:04: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赵海峰 文柳懿 摄影 赵海峰 )9月18日至26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体育协会等单位承办的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在湖南文理学院举行。比赛采取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的方式进行,为期八天。包括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在内的省内33所高校的4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湖南财院获湖南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历史最好成绩

湖南财院乒乓球队教练员、获奖学生合影

湖南财院乒乓球队在张文桥、赵海峰老师的指导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取得女子团体亚军、女子单打亚军、女子双打亚军、混合双打亚军和男子团体第七名的好成绩,创造了湖南财院有史以来参加湖南省乒乓球比赛最好成绩。

湖南财院获湖南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历史最好成绩

获奖奖杯、奖牌

在女子单打决赛中,湖南财院学子吕明如对上东道主湖南文理学院的唐雯,在对方的猛烈攻势以及主场的气氛下,吕明如依靠反手生胶的优势,超常发挥,一直紧咬比分,打成2:2平,在第五局决胜局中以13:15惜败对手,获得亚军。在女子双打比赛中,吕明如与队友张一清搭档双打一路奋勇拼搏,依靠默契的配合从小组出现后,接连战胜湖南女子学院和长沙学院的队员晋级决赛,苦战4局获得亚军。吕明如、张一清还与队友钟靖如一起获得了女子团体亚军。在混双比赛、男子团体比赛中,湖南财院男子运动员同样发挥出色,首次获得混合双打亚军,并获得男子团体第七名。

湖南财院获湖南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历史最好成绩

湖南财院乒乓球队在比赛中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