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大马力老师雕塑作品被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馆、北京鲁迅博物馆收藏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19-09-27 16:16:53

(《青年马克思》雕塑作品)

(《青年马克思》雕塑作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通讯员 黎青 姜倩)近日,湘大艺术学院青年教师马力创作的《青年马克思》雕塑作品,被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馆、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正式收藏。该作品是艺术学院“红色文化与艺术创作研究所”的研究成果之一。

《青年马克思》雕塑创作历时两年,经过近半年的文献查找、对一手资料的进一步挖掘,形成了雕塑的初步构想。2018年,在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领导及“马工程”专家的多次交流中,马力确定了《青年马克思》雕塑的创作内容与主题表现形式。

该雕塑以青年时代马克思求学的精神风貌为创作源泉,让更多的年轻人能够从马克思身上汲取人生智慧和人格力量,积极参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今年7月,《青年马克思》雕塑正式被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馆永久收藏,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馆由原中央编译局建成。9月,该作品被国家文物局直属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北京鲁迅博物馆永久收藏。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