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杜家毫:70年宛如一部进行曲、一曲交响乐、一台大合唱
新湖南 • 10号楼
2019-09-25 11:04: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湖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省委书记杜家毫用一部进行曲、一曲交响乐、一台大合唱3个精彩比喻,回顾总结了70年来新中国及我省发展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

杜家毫说,回首走过的历程,70年宛如一部感天动地的进行曲,谱写着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丽篇章。国民经济持续增长、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大幅提升,今日之中国,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转变,中华民族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

杜家毫说,70年犹如一曲荡气回肠的交响乐,演绎着三湘大地从一穷二白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华丽蝶变。70年的沧桑巨变,凝结在鱼米之乡的丰硕成果中,我们的“蛋糕”越做越大,筋骨越来越强,大门越打越开;镌刻在锦绣潇湘的广袤大地上,我们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山更绿了,家更美了;绽放在三湘儿女的灿烂笑容里,老百姓腰包鼓起来了,民生保障强起来了,民主法治立起来了,精神文化富起来了。今日之湖南,经济欣欣向荣,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正以崭新的姿态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

杜家毫说,70年如同一台气壮山河的大合唱,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接力奋斗的长征组歌。我们走过了一段又一段艰辛的发展历程,实现了从贫困落后到全面小康、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从内陆封闭到创新开放、从温饱不足到人民幸福的历史性跨越;我们经历了一轮又一轮重大的改革探索,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新旧动能转换升级,开始迈向高质量发展轨道;我们战胜了一次又一次复杂的风险挑战,铸就了团结互助的品质,强化了不屈不挠的精神,磨砺了攻坚克难的意志。

作者:贺佳 周帙恒

责编:彭彭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