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毛泽东、人民英雄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党建联播
2019-09-23 12:09:50

全国“毛泽东、人民英雄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术研讨会

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记者杨兴东 通讯员阮东彪)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歌颂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颂扬人民领袖和人民英雄。9月21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全国“毛泽东、人民英雄与新中国”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全国“人民英雄研究论坛”。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70多家科研院所近200人参加学术研讨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彭小奇教授、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殷晓元等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小李教授主持开幕式。

华中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欧阳康教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祚教授分别作了“民族解放视阈中的毛泽东”、“毛泽东与新中国”的主旨报告,强调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破解了近代中国的困境,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武汉大学肖诗美、北京大学王立华、中南大学张卫良、国防科技大学朱亚宗、北京科技大学潘建红、湘潭大学张海燕、山东财经大学毛玉美等专家学者围绕“毛泽东与中国革命、毛泽东与中国道路、毛泽东与人民军队、毛泽东与中国现代化、毛泽东与中国精神、人民群众与新中国、革命英烈与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与新中国、杰出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与新中国、各行英模与新中国、人民军队与新中国”等主题做大会发言。在完成各项议程后,本次研讨会顺利落下帷幕。与会代表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

[责编:杨兴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