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首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创新设计大赛在长举行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09-20 22:20:03

华维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开幕式隆重举行

开幕式现场

9月20日,以“农业节水∙农村供水∙农民用水”为主题的华维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开幕式在长沙举行。

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院士,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旭,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明,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名礼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康绍忠院表示,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创新设计大赛的举行填补了我国该类型比赛的空白,本次比赛主题围绕国家民生发展,以水定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最后,他对湖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福,望本次参赛学生争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

罗锡文院士用牛顿发现万用引力的科研故事寄语全体在场人员,好奇是人类发展的的前提,要带着好奇心去探究,并且做到坚持才能使创新真正的“板上钉钉”。

邹学校院士致辞

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院士向在场人员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概况。他表示,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而后者的关键在于科技发展与人才培养。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回信建议的生动实践,是广大师生响应习总书记号召的一次集体锻炼。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由湖南农业大学、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开幕式现场 本版图片均由何纲跃 摄

大赛的134件参赛作品分别来自全国40所高校,共计526名参赛选手参加。评审委员会将根据产品的可行性、创新型、科学性和先进性、成果展示及答辩等多个方面进行打分,最后评选出特等奖12项,一等奖24项,二等奖48项与三等奖50项。记者 胡泽汇 通讯员 黄佳彦 徐馗斌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