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红色故事 忆“血色初心”
新湖南客户端.党建联播
2019-09-20 19:53:07

讲红色故事  忆“血色初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0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陈为化)“亲爱的妈妈,别难过,别呜咽。别让子规啼血蒙了眼,别用泪水送儿别人间。儿女不见妈妈两鬓白,但相信你会看到我们举过的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9月19日,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血色初心”讲红色故事比赛,一位位参赛选手用虔诚而炽热的心,带领比赛现场的党员干部们一起穿梭在历史的字里行间,追寻岁月和往事。

参赛选手们用生动的语言、真实情感演绎着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革命英雄和时代楷模。长征途中的老军需处长胡军铭刻了一座无私无畏、舍己为人的不朽丰碑;工程设计者吴祖太怀揣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永眠红旗渠;革命先烈夏明翰视死如归的精神气概诠释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人民英雄方志敏展现了革命先辈英勇奋斗、清正廉洁、忠于信仰的政治本色;时代楷模张富清深藏功与名、不计得与失,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始终践行共产主义崇高理想。

现场聆听的党员领导干部们纷纷表示,共和国是红色的,红色基因必须代代相守,必然代代相传;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从未改变,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永远担当在肩;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将永守初心、坚定信念,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在实处,致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编:杨兴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