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护送孩子报到 家长先进课堂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9-06 21:22:39

岳阳职院迎新课堂讲到家长心坎儿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6日讯( 通讯员 方颖军  金慧莉 记者 徐亚平)“送孩子来报到,没想到给我上了一堂这么好的课,以后我要好好儿跟孩子沟通,与学校共同教育,希望孩子在岳阳职院学好一门技能,将来能有一个崭新的人生。”岳阳职业技术学院一名新生家长如是说。

今天,正值迎新生报到日,岳阳职业技术学院与岳阳市计生协会、市妇联、岳阳楼区计生协会、市健康管理协会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150余名新生家长及部分新生代表自发地走入讲堂,聆听国家二级健康管理师、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何华先教授讲授的《大学新生的青春期与心理健康》。

何华先就大学新生入学后必须面对和思考的适应、做人、人生规划、情感等5个问题进行了讲解,对于问题产生的原因、后果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指出了家长在青春期孩子的教育中该承担的责任和教育原则。何华先以生动有趣的图片形式告诉家长,经常与孩子沟通的重要性、父母的职责及与学校需要做到及时沟通。

家长们认真倾听,频频点头,并感叹平时与孩子确实存在缺少沟通与正确方式交流;同时感谢学校给家长们提供了这次难得又必要的学习机会,今后要努力改变自己的教育方式,多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动态,与学校加强协作,共同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院团委书记兰栋表示,举办此次“新生家长课堂”,旨在与大学新生家长共同探索和研究行之有效的家庭沟通方式,从而达到架起家校合作育人的桥梁,构建家长与孩子间良性发展的亲子关系,帮助大学新生顺利渡过生活转折期,从而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开启崭新的人生。

探索家校合作新渠道,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近年来,岳阳职院狠抓内涵建设,坚持“立德树人”为本,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育人模式,充分发挥“三全育人”教育功能,努力培养高素质技能型骆驼式现代职业人。2019年,该院被认定为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学校,同年还被评为湖南省职业教育教学管理强校、学生管理强校,并获得“湖南省文明校园”称号。

责编:何梦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