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省参加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特奥会运动员今日凯旋
新湖南 • 文化体育
2019-09-03 21:01: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日讯(记者 沙兆华)今天,我省参加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运动员圆满凯旋。在本次大会中,我省共夺得残运会项目的41.5枚金牌、21枚银牌、24枚铜牌,群体项目1枚金牌;特奥会上斩获22金27银18铜,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此次,我省奖牌数大大超过了往届,特别是残运会上,比第九届36金多出了5.5金,体现了我省残疾人竞技体育不断向前发展良好态势。

本次比赛中,我省田径项目上向着更快、更高、更强进发,其中,超世界纪录1次,超亚洲纪录2次,破全国纪录4次,充分展示了我省运动员勇于拼搏、挑战自我的精神。

同时,在盲人柔道项目上,我省6名运动员包揽了4块金牌,占整个盲人柔道大项18枚金牌的四分之一,体现出了较高的团体竞技水平。

据悉,下一届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因与全运会接轨,实现残健融合同地同期举办,所以打破了四年一届的办赛时间,提前到了2021年,面对着2年后又要征战全国赛场,运动员们没有喘息的机会。

盲人柔道教练员李跃华表示,要从比赛中吸取经验、弥补不足,特别是在残疾人运动员后续队伍培养及战略安排上,要早做谋划、积极备战,相信下一届,湖南代表团会有更精彩的表现。

省残联副理事长侯建斌到车站迎接,并与运动健儿们一一握手,祝贺大家取得好成绩,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新的征途上再造辉煌!

责编:刘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