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企业联手地方党委结出党建硕果
新湖南 • 街道动态
2019-09-03 16:23:13

企业联手地方党委结出党建硕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肖磊 邓志勇

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党工委发起实施“聚力青园共建家园、一化双联三服务”区域化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以来,中国铁建十二局集团七分公司党委积极参与到青园街道区域化党建共建活动中,促进了企业与地方党建互动互联、共驻共建,着力打造党建亮点工程。

加强交流,分公司党委着力加强与天心区青园街道党工委、井湾子社区党总支的联系,第一时间掌握相关信息,依托区域化党建联络员实现定期沟通,加强街道社区和其他驻街单位之间的联系,互动合作,协调问题,较好地发现和解决了一些区域内部社区建设、职工生活中的现实问题。

搭建平台,2018年,分公司率先与青园街道井湾子社区山水洲城网格党支部结对子,围绕“共驻共商共建共治共享”,联合社区共同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卫生大扫除活动;联合街道、社区开展了铲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市民解决了实际困难。与井湾子社区共同开展了“学习新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与社区共同参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课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

扩大渠道,经现场调查和协商,公司的人力资源、阵地资源和服务资源等可以共享到区域化共建当中,街道和社区的政策资源、教育资源、场地资源也可以分享给公司。为此,2018年以来,双方通过民兵集训、人大代表述职等工作的协同合作,在人员上做到互帮,在场地上做到了互用,让双方既有资源得到最大利用。

提升实效,去年起,七公司的湖南华铁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便联合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第三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交流活动,该活动搭建了党员交流平台、丰富了党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对打造“资源共享、党建共做、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起到了推动作用。

作者:通讯员 肖磊 邓志勇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