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09-03 09:46:27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贺炜石 杨淇)9月2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举行主题为“峥嵘70载,与国同梦”的开学典礼。校长张胜利,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吴虎强,副校长杨志强、方金波、欧阳白玉出席仪式。少先大队辅导员黄志聪,学生代表文骏威、莫佳妮共同主持仪式。

在雄壮的国歌和昂扬的湖南师大校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校长张胜利发表了题为“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精神”的致辞。他对过去一年学校全体学生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向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巧计划,勤努力,养成自主心;二要守规则,讲友善,养成微笑态;三要抓阅读,拓视野,促成好修养;四要懂时事,明道理,树立爱国心。张胜利希望同学们从身边做起,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为创造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副校长方金波为同学们开讲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他强调,在安全问题上,我们首先要警惕,警惕之前,必须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同时,他向同学们发出号召,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开始,从点滴开始,严格要求自己,纠正不良行为,努力携手共建安全文明校园。

随后,学生代表曾晴作了“新学期,新起点,做更好的自己”的主题发言。她向新生们分享了学习心得感悟,并表达了新学期努力做更好的自己的愿望和决心。

在六年级学生朗诵节目《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感染下,活动渐入高潮。伴随着满场挥舞的国旗,全校师生合唱《我的中国心》,歌声响彻操场,爱国情在每个人的心中激荡,场面十分动人。各班学生代表走上前台,将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祝福化作卡片,粘贴到祝福墙上,展示火红的中国心,为典礼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