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正确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
新湖南 • 芙蓉
2019-08-29 17:33:13

正确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博)8月29日,由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主办、湖南国土资源厅宣传中心、湖南地图出版社与长沙市芙蓉区火星街道联合承办,芙蓉区火星街道紫薇社区和湖南湘图传媒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规范使用地图、一点也不能错”为主题的国家版图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古汉国际广场党群服务中心。

本次活动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国家版图意识和辨别“问题地图”的能力,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切实贯彻落实国家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活动具体体现。

活动现场,湖南地图出版社资深老师为辖区企业、社区居民讲述了国家版图知识、如何辨别“问题地图”、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相关资料、领海基线等知识,深受居民欢迎。 工作人员发放了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竖版地图》、《世界地图》、《长沙楼市图》、赠送了《国家版图知识读本》图书以及大量国家版图知识宣传资料。另外,社区还将宣传图、宣传页等张贴在各小区科普宣传栏上长期宣传。

国家版图知识“进社区”活动有力推动全民国家版图知识的普及,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了解、使用正确国家版图的能力,形成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的良好社会氛围。开展国家版图知识宣传教育对于进一步普及国家版图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国家版图意识,增强公民的爱国主义情感,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利益和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

作者:通讯员 刘博

责编:荣庭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