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国培计划研修班师大“充电”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8-18 17:22: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7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 宋道金)“16位教育名家的系列讲座,带给我们全新的教育理念;参与式课堂培训,让我们成为了培训活动的主体……”8月17日,国培计划(2019)第五批项目县乡村教师培训者团队集中研修项目(武陵源区A166)学员唐彩虹,在朋友圈分享了她参加培训的心得体会。

当天下午,2019年国培计划——第五批项目县乡村教师培训者团队集中研修项目结业典礼,在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举行。来自武陵源区、永定区的60名教师用《我和我的祖国》的唱响之声,为持续15天的研修学习划上了圆满句号。

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武陵源区教育局联合永定区教师进修学校共同组织了此次研修活动。本次研修活动历时15天,培训内容丰富:有省内外知名专家的专题讲座、首批项目县精彩案例分享、优秀培训团队成员的成长故事等;培训形式多样:有专家讲授式培训、参训教师互动式培训、优秀教师的课前分享、小组活动的集体展示、幽默风趣的主持人开讲、参训学员撰写心得体会及制作美篇等。

据了解,参加培训大都是武陵源区和永定区的乡村骨干教师,有刚走上工作岗位几年的年轻教师,也有从教几十年的中小学教师。任教学科涵盖了从幼儿园到高中的所有科目。参训期间学员积极性很高,主动参与意识强,共完成研修心得212篇,制作美篇108个,课前主持、分享二27次,学员论坛6人次,小组活动展示表演节目12次,设计小组培训方案6个,制作了2期高质量的学习简报,全班获奖证书突破200个。

责编: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