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医卫职院摘得全国第十二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5金1铜
新湖南 • 体育赛事
2019-08-12 21:02: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2日讯(通讯员 龙婷婷 实习生 陈和晴 罗辑学)8月7日至12日,由国家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安徽岳西举行。本次比赛是国内大学生舞龙舞狮运动水平最权威、最高级别的一项赛事,我省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龙狮队一举摘得5金1铜佳绩。

开幕仪式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

嘉宾与湘潭医卫职院队员现场合影

8月8日,是我国第11个全民健身日。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岳西县开幕,来自全国19个省市42支高校代表队的近千余名大学生,其中包括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本科院校,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

本次大赛共分为甲组(普通高校)、乙组(体育院校)、丙组(职业技术学院),均分男子、女子比赛。另设留学生组、研究生组、教工组比赛。8月7日至12日,各代表队进行了教学双龙、规定套路、南北狮自选套路等比赛项目的角逐。

最终,我省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龙狮队摘得教学双龙自选、男子北狮自选获、女子北狮自选以及男女团体总分排名和女子总分排名冠军,同时,还斩获男子总分排名第三的5金1铜佳绩。此外,指导老师龙婷婷荣获“优秀教练员”奖。

这是该校自去年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舞龙舞龙锦标赛男子传统北狮冠军后,再次荣获多项国家级荣誉。

据了解,为组织好本次比赛,该校领导高度重视。公共课部、校团委精心策划,校舞龙队指导老师龙婷婷为队员进行系统性的高强度训练。队员们克服时间紧、压力大、天气热、训练时间长等因素,利用课余及暑假时间积极练习比赛套路,凭着顽强的意志和集体荣誉感带伤上场。最后,龙狮队以娴熟的动作、精湛的技术和扎实的基本功获得了裁判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比赛中,该校党委副书记左泽文以及公共课程、校团委负责人还亲临现场指导。

据悉,该校舞龙队自2017年成立以来,多次参加各级比赛及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一致认可。队员们在竞赛比拼的同时,将龙狮文化引进校园,真正做到了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