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国培计划”乡村幼师提升班在娄底开班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8-12 16:49:50

新湖南客户端8月12日讯(见习记者 曾玉玺 通讯员 刘辉)8月11日,“国培计划(2019)”——乡村幼儿园教师保教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开班。

共有来自湘西、怀化和娄底的80名乡村幼师参加此次为期7天的培训班,培训主题为“解读幼儿成长的秘密”,参与学员将暂时放下老师、家长的身份,重新找回学生心态,在系列课程与课堂实践中学习知识、找回初心。

“乡村幼儿园教师保教能力提升”项目作为2019年湖南省“国培计划”项目,将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模拟课堂等方式系统提升乡村幼师的理论水平及业务能力,强化学员对儿童心理学相关知识的学习,着重培养学员的幼儿保教思维;同时,推动“做、学、研、创”循环工作模式的形成,将幼儿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发展理论,并用理论反馈实践。

近年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已实施“国培计划”各类项目19项,累计培训学员1200余名,成果显著。

作者:曾玉玺 刘辉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