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一女子凌晨从9米高桥跳下陷入淤泥,医生泥中急救
新湖南 • 城事
2019-08-01 22:01:4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余滔  彭景舆  实习生  刘思慧  严语) 今天凌晨4点,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120 急救中心值班电话铃声响起,在长沙潇湘大道渔人码头附近,一名年轻女子轻生跳桥。医生一边接听电话了解情况,一边迅速整装出发,以最快的速度赶往河边报警地点。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女子陷入桥下淤泥中。

4 点 07 分 , 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发现,女子 从 9 米高的银盆岭大桥上跳下,陷入了危险的淤泥中。

医生迅速跳入淤泥中进行病情评估,发现女子尚有意识。医护人员立即予以清除口鼻腔淤泥,开放气道,防止女子窒息,由于淤泥的缓冲作用,体表没有发现明显的伤痕和血迹,但是否有内脏和神经系统的损伤还需到医院进一步检查证实。

随后,医护人员和附近群众一起将女子抬上岸边,用清水冲洗全身进行进一步地详细检伤。考虑到患者从 9 米高处坠落且诉有后颈疼痛,医护人员立即予以颈托固定头颈部,通过脊柱板固定后将其搬运至救护车。

下午 4 点左右,记者采访得知,病人在长沙市第四人民医院做了头胸腹 CT,未发现内脏和神经系统损伤,目前暂无大碍已出院。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急救中心分站张胜南医生介绍,对于高处坠落伤的病人,若非专业人员切勿随意搬动,保持其呼吸道通畅,等待医护人员抵达。

2018 年以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开展了公益科普急救培训有 200 多场,受益人数多达 2 万人次,尤其是对于外伤病人的紧急处理都做了详细示范,取得了广泛的好评。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