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杜家毫许达哲率队继续观摩考察邵阳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新湖南 • 10号楼
2019-07-29 10:14:28

省委书记杜家毫率队考察三一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率队考察中电彩虹集团邵阳G7.5盖板玻璃智能化工厂建设项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拓扑精工智能制造(邵阳)有限公司家用厨电全自动生产线。

>>相关链接

杜家毫许达哲率市县党政负责同志观摩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9日讯(记者 贺佳 刘笑雪 摄影 罗新国 赵持)今天,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召开。上午,在实地考察娄底南·联创小镇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后,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率全体与会人员乘坐高铁来到邵阳市,继续观摩考察当地代表性企业和产业项目推进情况。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

省领导乌兰、黄兰香、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黄关春、叶红专、何报翔、彭国甫、易鹏飞参加。

抵达邵阳市,杜家毫、许达哲分别带队考察了中电彩虹集团邵阳G7.5盖板玻璃智能化工厂建设项目、三一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拓扑精工智能制造(邵阳)有限公司家用厨电智能制造项目、邵东湘商产业园等企业、园区和项目。

自2014年实施“135”工程以来,邵阳市已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094家,达到1484家,总数排全省第三,其中制造业1379家。通过保持战略定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三一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这两年逐步走出低迷,去年实现总产值52亿元,今年产值可望突破100亿元,实现“老树发新枝”。

同时,邵阳市摆脱欠发达地区不能发展高科技产业的思维惯性,紧盯“高精尖”项目不放,彩虹特种玻璃建成了全球首条G7.5盖板玻璃生产线,打破了国外高端盖板玻璃技术垄断;拓浦精工智能制造建成了国内第一条厨电工业4.0柔性生产线,填补了省内高端厨电产品整装生产的空白。

依托全省“135”工程的实施推进,邵阳率先提出“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目前邵东湘商产业园已累计开工建设标准厂房150万平方米,入园企业达198家,投产企业143家。去年园区总产值完成30.2亿元,吸纳就业人数达1.3万人。

观摩考察中,与会人员充分肯定邵阳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同时着力“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特别是后发地区抓产业、谋产业、强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责编:朱晓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