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衡阳师院学子走进永州江华,走访挖掘当地旅游资源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7-22 17:23: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2日讯(记者 王梅 通讯员 邓承 刘虹驿 莫靖禧)7月17日至21日,衡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寸草心·美丽江华”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14名师生走进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山口铺村,对当地的旅游资源进行挖掘,结合当地的民俗风情和民间故事,依托专业优势,撰写了《山口铺村乡村旅游资源开发与传播策划书》,助力当地乡村旅游资源开发与传播。

△航拍江华

据介绍,山口铺村位于县城沱江镇西南角,三面环山。连日来,志愿者们参观了神州瑶都神圣之地——“盘王殿”、江华名人展示馆、习俗展示厅、佛爷岩天然溶洞等地,佛爷岩天然溶洞岩口坐北朝南,主洞道宏伟壮观,地下泉水清澈见底,地势陡峭险峻,洞内有仙人田、石柱等钟乳石。同时,志愿者们走访了山口铺村村民家,充分了解当地历史文化及风土人情。

此外,志愿者们还开展了调研江华瑶族文化民俗风情座谈会,就如何促进当地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进行了热烈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开发山口铺乡村旅游资源应紧扣当地自然与人文景观,将文化与旅游相结合,凸显瑶族文化特色。同时,要避免过度商业化,要让当地人以家乡为荣,让外地人爱上这片山水。

△衡阳师院志愿者团调研江华瑶族文化民俗风情座谈会

丝丝寸草心,汇聚暖人心。衡阳师院志愿者们利用自身专业知识,端起相机,拿起笔杆,调查当地民俗风情,搜集民间故事,助力当地乡村旅游资源开发与传播。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