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商大学:130名师生分赴6所贫困村小学开展暑期支教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07-21 16:05:15

新湖南客户端7月21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陈智妃 鲁琦)“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也要像你们一样做一名大学生。”21日,邵阳市新邵县卓笔完小8岁的吴佳芸对她的支教班主任、来自湖南工商大学的李同学说道。

今年暑假,湖南工商大学选派了130余名师生,组成6支大学生支教队伍,分赴新邵县的卓笔完小、中源小学、龙源完小、大竹小学、石桥小学、潭溪镇中心小学等6所贫困村小学开展为期3周的支教活动,通过教育扶贫放飞“山里娃”的成长梦想。

支教的6所小学都地处大山深处,师资力量和基础教育都比较薄弱。新来的支教大学生们不仅给孩子们开设了语文、数学等主要课程,还开设了英语、美术、手工、书法、旅游等特色课程,6所小学共吸引了2000余名学生报名。

湖南工商大学已连续5年在暑期组织大学生到贫困村支教,每次支教后,支教老师都和孩子们保持联系,有的孩子还会和支教老师一起打卡背英语单词。潭溪镇新农村支教队队长金柳等同学,是第二次参加支教活动。她们告诉记者,因为这种情感上的不舍,她们每年都会来村里看望孩子一两次,看到孩子们开心,就会觉得特别有意义。

责编:姚茜琼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