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校园激荡欢笑声,湖南工商大学师生暑期赴潭溪忙支教
新湖南 • 市井情报
2019-07-20 22:22:55

新湖南客户端7月20日讯(通讯员 元一鸣 王成美)根据湖南工商大学校团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围绕“支教我先行·筑梦湖商情”主题思想,本着服务农村,贡献自我的理念,湖南工商大学暑期赴新农村服务脱贫攻坚支教分队在湖南省新邵县潭溪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十天的支教活动。

7月7日早八点,湖南工商大学王成美和田振兴两位带队老师和19名支教队员从英才广场集合出发,经三小时行程到达潭溪镇中心小学。短暂的休憩后,大家积极为开学做各种准备工作——收拾宿舍、清扫教室、整理资料、确定学生名单等工作。

此次赴新农村支教共有239名学生报名参加,包含一至六6个年级,每个年级配备两位班主任及5-7名任课老师,课程设置包括文化课和音、体、美等素质拓展课,旨在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目前,各类教学活动有序开展,支教老师与同学们相处融洽,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得到了当地学生和村民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参与。一些温馨的师生互动活动逗得孩子们开怀大笑,校园里激荡着快乐的笑声。

“通过此次支教活动,我们收获了很多。原来教书不仅仅是简单的知识传播,还要教他们为人处世的道理,最主要也最有意义的是在支教过程中我们能在孩子们的心间埋下希望的种子!”支教志愿者说。

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号召,本次赴新农村服务脱贫攻坚支教活动,旨在把思想和知识带给村里的孩子们,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培养孩子们爱国主义情怀,从小树立远大志向。

责编:谭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