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扶贫小分队深入湘西山区开展医疗扶贫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07-18 10:41:07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扶贫小分队

利用自身专长开展医疗扶贫

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 7月10日至17日,来自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一医疗保健组深入湘西南贫困山区,利用自身专长开展医疗扶贫,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这个扶贫小组由针灸主治医师杨莹老师带队,六名学生参加。他们深入怀化市溆浦县朱溪村,用所学的针刺,艾灸,拔罐,刮痧等技术为村民治病,并教村民做康复运动和指导饮食卫生等。在短短的一周时间之内,这个扶贫小组每天要为100个左右村民进行简单健康体检和治疗。村民们赞扬省城来的医务人员态度好,学得快,用得着,和提供经济方式扶贫一样有效果,期待这样的扶贫小组多来常来。

参加这次扶贫实践的师生们也在这次行程中得到了锻炼,他们计划把这个村作为自己的联系点,在一段时间内坚持下去,真正为贫困地区的村民办点实事。

责编:姚帅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