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丰富留守儿童生活 湖南一师与邵阳保和村合办暑期夏令营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07-15 17:02:58

让农村留守儿童共享人生出彩机会

邵阳县保和学校携手湖南一师守望支教社举办首期暑期夏令营

新湖南客户端7月15日讯(记者 陈昂昂 通讯员 赵小群 罗远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守望支教社赴省政协办公厅扶贫点--邵阳县保和村暑期社会实践团举办的夏令营于7月12日在邵阳县罗城乡保和学校开营,标志着支教志愿者们启动了在保和村暑期社会实践之旅。

守望支教社赴邵阳县保和村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团长谭紫莲介绍说,此次一百多名报名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大部分是来自保和村的留守儿童。守望支教社将针对保和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不同特点,提供教学辅导、心理疏导、素质拓展等志愿关爱服务,通过“守望心灯、点亮希望”,助力农村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据了解,夏令营将给孩子们带来书法、绘画、拳法、音乐等一系列兴趣拓展课程,还将以法国作家埃克苏佩里的《小王子》为授课蓝本,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对孩子们开展适应环境、自我认知、习惯养成、如何看待爱慕虚荣、发现别人的优点等系列主题教育。夏令营活动从7月12日开始,将持续到7月25日结束。

责编:张笑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