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省选手实现全国滑翔伞锦标赛奖牌零突破
新湖南 • 体育赛事
2019-07-15 17:02: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5日讯(实习生 陈和晴)日前,在甘肃省永靖县黄河三峡滑翔飞行基地赛进行的2019全国滑翔伞锦标赛中,我省选手彭昕斩获男子个人竞速第五名,实现了我省在该项目奖牌上零的突破。

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举办,永靖县人民政府承办,永靖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协办。

据介绍,2019年全国滑翔伞锦标赛赛期为7月2日至9日,共有来自浙江、云南、江苏、四川、甘肃等省区的65名滑翔伞运动员参赛,比赛设竞速和定点两个大项。运动员们分别进行了男子个人竞速、女子个人竞速、团体竞速、男子个人定点、女子个人定点和团体定点6个小项的比拼。本次锦标赛也是时隔4年后再次举办的全国最高级别的滑翔伞赛事活动。

彭昕是首次代表湖南参加全国锦标赛。拥有9年飞行经验,并获得滑翔伞C级执照的他曾外访马来Jugra、泰国Khao SaDao、澳洲Manilla等地交流飞行,2018年4月7日在湖南汨罗智峰山创造了湖南省悬挂滑翔越野飞行记录。

本次比赛采取积分制,运动员经过12轮竞技后,最终决胜出男子前六名、女子前三名和团体前三名奖项,彭昕以总成绩排名男子个人竞速第五名,代表我省运动员首次登上了全国锦标赛的领奖台,实现了我省在该项目奖牌上零的突破。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