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 湖南建工集团主题教育见实效
新湖南客户端.党建联播
2019-07-11 20:49: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1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邓建英 何力杰)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湖南建工集团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围绕实践抓教育、抓好教育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把主题教育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各领域,成效显著。今年1至6月,集团中标项目997个,承接业务量781.4亿元,同比增长6.2%;完成企业总产值405.78亿元,同比增长4.94%;实现利润总额7.32亿元,同比增长1.66%。

作为省属大型国企,湖南建工集团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就迅速召开集团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明确的各项任务上来。6月21日,集团党委召开“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学习研讨会,引导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理论大学习,牢牢扭住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不放松,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集团各单位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让主题教育贴近基层一线充分发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用。

结合省国资委部署的“稳增长、防风险、优监管”调研活动,融入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湖南建工集团领导及相关单位积极开展调研工作。集团8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衔8个课题组,深入基层单位、项目一线开展调研座谈走访,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坚持将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调研过程中,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形成意见问题清单。目前,梳理出集团8个方面具体问题,同时对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分别制订具体整改落实措施。

“七一”前后,集团上下以红歌唱响主旋律、党员畅述拼搏奋斗路、青年激情演讲感党恩等形式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7月6日,集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上专题党课,缅怀党的历史,坚定发展信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湖南建工集团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集团“一目标二中心”(以挺进世界500强为目标,以加快改革改制与资产证券化工作为中心)相结合,同推进集团生产经营与改革发展相结合,让职工群众感受到明显变化。今年上半年,湖南建工集团各项指标全面增长,全面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在全省10个市州83个职工生活点供水供电完成改造移交;压层级减法人工作持续推进,累计减少法人单位69家、非法人单位减少153家;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综合改革有序推进,拟定了深化改革和资产证券化规划思路;2019年以前开工建设的易地扶贫搬迁房屋建设工程已全面完工,达到入住条件,集团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计划的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完成西藏玉麦小康乡村项目建设任务,56户藏族同胞已喜迁新居。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