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 助中非经贸论坛“发声”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07-02 11:50:37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莫碧娟)6月27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于6月27日在省会长沙隆重举办。此次以“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为主题的博览会,由商务部和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湖南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共有167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博览会的志愿活动。

博览会设立了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区、非洲国家展区、案例方案展区、中国省区市展区、企业展区等五大板块的展览展示。还在湖南高桥大市场建立“非洲商品展销馆”,长期展示展销非洲特色商品。湖南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作为高桥大市场进出口外贸商品展销活动实地考察的志愿者,主要为外宾提供接待和翻译工作。参加“非洲商品展销馆”志愿活动的湖南工商大学134名学生志愿者中,英语志愿者99人,法语志愿者35人。此外还有长沙其他高校和广州远道而来的志愿者,共300人左右。展会期间,湖南工商大学学生志愿者热情专业的工作能力得到了主办方的称赞与肯定。

湖南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以“大德育、大商科、大实践”为统领,以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和创业教育为平台,以开放协同培养为途径,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目标,培养“精通外语专业知识、通文化、懂经营、会管理、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后劲”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湖南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学子在此次实践中很好地将语言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体现了较高的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以主人翁姿态助力中非经贸博览会,他们是湖南工商大学的名片,更是在非洲友人面前所展示的良好的中国形象。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