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第二纪律审查室“联合分片交叉执纪”调研座谈会在湖南财院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每日要闻
2019-07-02 10:32: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日讯(通讯员 龚若愚 摄影 汪洋)6月28日下午,湖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联合分片交叉执纪”调研座谈会在湖南财院办公楼715会议室举行。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谭知和、刘爱军,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校长刘长庚、纪委书记李雪山,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科级纪检监察员曹任龙、第一纪律审查室副主任张双利、第二纪律审查室主任石泽仲、第三纪律审查室主任易辉、第四纪律审查室副主任曹斯曼、第五纪律审查室副主任王静和第二纪律审查室联系的9所高校纪委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谭知和主持。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第二纪律审查室“联合分片交叉执纪”调研座谈会在湖南财院举行

会议现场

肖湘愚对与会校外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联合分片交叉执纪”是紧密结合教育系统实际,积极探索和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第一举措,进一步整合教育系统执纪审查资源和力量,推动分片交叉办案新模式常态化、规范化,提升了教育系统执纪审查的整体能力和水平,开创了湖南教育系统执纪审查工作的新局面。作为第二纪律审查室的依托单位和本次调研交流会的承办单位,学校是这一模式的主要参与者和受益者。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不遗余力,共同做好第二纪律审查室的工作。

石泽仲代表第二纪律审查室作了工作汇报。他用六个“变”——“监察队伍变‘大’了、综合素养变‘高’了、执纪问责变‘硬’了、上下联动变‘活’了、高校监督变‘实’了、思想作风变‘好’了”,详细阐述了新执纪模式带来的成效。他认为,新执纪模式解决了人太熟不便监督的难点,解决了人太少不能监督的缺点,解决了人太笨不会监督盲点,彰显了强大影响力和生命力。他表示,第二纪律审查室将无畏无惧,砥砺前行,继续巩固“联合分片交叉执纪”所取得的成效,为全省教育事业保驾护航。

李雪山表示,“联合分片交叉执纪”开创了以驻厅纪检监察组牵头抓总为“面”、各纪律审查室协调突破为“片”、各高校纪委参与配合为“点”的立体式执纪审查新模式,有效化解了高校纪委办案力量不足以及“不会办”“不能办”“不敢办”“不愿办”等难题,大大加快了高校执纪审查的制度化、规范化进程,快速提升了高校纪检监察队伍素质,树立了权威,形成了震慑,推动了高校党风政风向好向上,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他还就现阶段存在的困难提出了工作建议。

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联合分片交叉执纪”进行了讨论发言。

刘爱军代表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感谢湖南财院对“联合分片交叉执纪”工作的支持,全面总结了近几年湖南教育系统“联合分片交叉执纪”模式推行情况。他表示,高校党委纪委高度重视是新执纪模式的有力保障,大家的团结奉献是新执纪模式的内在动力;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将充分听取此次调研建议,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第二纪律审查室全体工作人员、各相关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和学校纪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