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财院与湖南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新湖南客户端.教研
2019-07-02 10:21: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日讯(通讯员 陈月 胡舜 摄影 陈月)6月28日上午,湖南财院与湖南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校办公楼715会议室举行。湖南财院校长刘长庚和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由湖南财院常务副校长刘寒波主持。

湖南财院与湖南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刘长庚(前排右)和蒋洪新(前排左)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双方签署框架协议,是基于共同的战略审视、共同的发展需求,以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怀着“科教兴国、服务社会”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发展理念,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宗旨,一致同意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通过深度互动合作,建立起合作的新机制、新模式、新平台,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关系,为湖南教育事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蒋洪新表示,大学其实就是一个共同体,这个共同体包含着大学内部的师生关系,同时学校跟校友、政府、社会各界乃至于大学跟大学之间,都联合在一起,组成一个合作发展、和谐的一个共同体,才能够促进共同发展。此次签约是湖南高校构建大学共同体迈出的重要一步,希望双方的合作结出丰硕的果实。

湖南财院与湖南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协议,双方决定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宗旨,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一是联合培养人才。通过培训、讲学等形式实现教师交流,通过共建实验室、实习实训基地等形式实现教学资源共享;湖南财院向对方推荐优秀研究生生源,选派优秀教师参与对方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二是联合建设教学资源。根据双方专业建设的需要,互相开放本科精品课程资源,双方共建共享教学资源,双向开放课程教学,共建教学资源,逐步实行学分互认。三是合作开展“双一流”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双方利用各自优势与特色专业,参加和指导对方的专业建设,加强科研资源与智库的开放共享,并开展科学研究、成果申报与成果发表等方面的合作。四是联合开展教师互聘、教师进修访学、攻读博士学位等方面的工作。总之,通过双方的深度合作,努力实现双一流学科与专业共建,科研平台图书资料数据库共享,教师互聘,学分互认。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廖志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学位办、社科处等部门负责人;湖南财院党委副书记晏金平,副校长樊晓平、王焕清、刘茂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颖梅,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陈灿军,党政办、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图书馆、实验中心、学生工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出席签约仪式。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