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财院学生在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复赛中获奖
新湖南客户端.学生活动
2019-07-02 10:16: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日讯(通讯员 范则周  图 廖咏梅)近日,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向湖南财院发来贺信,祝贺湖南财院会计学院2017级ACCA二班杜雨亭同学在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复赛中荣获华南赛区三等奖。

湖南财院学生在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复赛中获奖

比赛现场

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ve Competence Test, 简称 ICCT) 是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指导,《国际人才交流》杂志和中北明德测评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跨文化交际领域权威赛事。大赛以“夯实语言基础,提升交际能力,拓展国际视野,传播中华文化”为宗旨,通过多层选拔环节和多种测评方式,考察参赛选手的基本知识、情感态度、思维技能等多维度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自2016年12月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覆盖全国20多个省份,辐射逾万名参赛学生。大赛致力于为参赛选手搭建激励英语学习、培养思辨能力、展现综合素养的平台,为国家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跨文化交际人才。

湖南财院学生在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复赛中获奖

荣誉证书

杜雨亭同学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展示了湖南财院学子的实力和风采,是湖南财院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人才进程中的积极探索和可喜成果。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