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中考明晚放榜,快来看看查分方式
新湖南 • 民生
2019-07-01 22:29:51
首页头条收录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记者 黄京)今年长沙中考成绩,将在7月2号晚上公布。届时,长沙市城区中考成绩分数区间及人数,也将一并公布。 今年,长沙初三在校生共有82483人,中考报名参考人数为79680人,直升生2561人。

如何第一时间查询自己的中考成绩呢?记者今日从长沙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共有4种方式可以查询:

1、关注微信公众号“潇湘招考”查询;

2、登录“长沙教育信息网”查询;(网址:http://jyj.changsha.gov.cn/)

3、编辑短信:“A+准考证号” 发送至1062890017查询;(往年只有联通、电信用户可以查询,今年没有设限,所有用户都可以哦)

4、7月3号,前往自己所在的学校查询。

今年长沙市继续采用网上评卷,所有考生答题卡信息均通过扫描输入电脑进行管理,主观题部分统一由评卷教师集中进行网上评卷,实行双评及多评,整个评卷、校验、合分等过程科学、准确、公正。考生如果确实对考试结果有疑问,可以于7月3日至7月4日向学校提出成绩复核申请(学校接受学生复核申请截止时间:7月4日下午5:30,过期不予受理),学校须将《中考成绩复核申请表》及时录入长沙市基础教育管理平台(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在系统中打印后盖章于7月5日上午12:00前报市教育局中招办,市教育局将组织纪委和中招办成员统一进行成绩复核,复核结果将于7月8日以等第的形式公布,并及时反馈相关学校,由学校通知考生。成绩复核的范围是漏评、漏记、漏统等,主要复核考生以下方面情况:①答题卡是否与考生本人信息相符;②答题卡扫描是否内容完整;③答题卡每题是否漏评漏记;④合分是否有误等。

作者:记者 黄京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