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财院43名师生志愿者服务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新湖南客户端.每日要闻
2019-06-27 19:57: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7日讯(通讯员 邵佳丽)6月27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非经贸博览会”)在长沙召开。湖南财院精心选派来自外国语学院、厚生国际教育学院的43名师生,为会议前后提供为期8天的外语翻译、参观陪同、机场迎接、新闻编排、会务筹备等志愿服务。

湖南财院43名师生志愿者服务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湖南财院志愿者在工作中 

为详尽细致地准备此次志愿者服务,同学们在私下里认真与老师们询问探讨,刻苦练习口语,扩充相关词汇储备,提高翻译水平,反复模拟演练服务场景以及紧急事态下的处理方案,训练接待外宾需要注意的商务礼仪,并参加了中非经贸博览会志愿者集中培训会,了解中非经贸合作情况及中非经贸博览会活动流程,学习涉外工作基本常识、志愿者上岗工作要点、志愿者行为规范及突发事件处置等内容。

湖南财院43名师生志愿者服务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黄越老师(左一)担任乌干达科技部长联络口译志愿者

志愿服务过程中,湖南财院志愿者以高度的荣誉感和强烈的责任感,严谨、认真开展服务工作,其展现出来的昂扬精神风貌、饱满工作热情、精诚合作团队精神和吃苦耐劳工作作风,获得了外宾及主办方的高度评价。

湖南财院43名师生志愿者服务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湖南财院志愿者合影 

此次中非经贸博览会由商务部和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以“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为主题,聚焦贸易促进、投资推介、农业技术、能源电力、合作园区、基础设施及融资合作等重点领域,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项活动。中国和非洲各国政要、使节、州省(郡、市)长、国际组织代表、企业家、金融机构、商协会、采购商、参展商、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等数千人前来参与盛会。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