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高新区综合管廊试点项目举行“七一”企业开放日活动
新湖南 • 城市新闻
2019-06-26 21:27: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6日讯(记者 张云龙 通讯员 吴悠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今天上午,一场特色主题党课,在长沙高新区综合管廊试点和廖家坪市政道路PPP项目现场举行。该项目是国内首批装配式叠合管廊,由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现场同步举行了中冶集团“七一”企业开放日活动。

△特色主题党课现场

本次特色主题党课,分“初心、使命、征程”三个篇章进行。中国二十冶集团华中公司党总支书记殷永艺现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四名不同年代的模范党员代表分别做主题演讲。同时,中国二十冶华中公司的党员代表们自编自导自演,献上《红歌精选》《廉洁自律树清风》《建党伟业》(戏剧配音)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活动把讲授党课与文艺表演融为一体,实现了党课教学的创新。

△长沙高新区综合管廊项目

作为国内首批的装配式叠合管廊,长沙高新区综合管廊试点和廖家坪市政道路PPP项目包括四个子项目:综合管廊一期工程、综合管廊二期工程、黄桥大道以东廖家坪范围内部分市政工程、金州大道提质改造工程。

△地面的装配式管廊构件

“整个项目分5年实施,单个子项目按照‘2年建设期+8年运营期’的模式建设运营,整体项目合作期将长达 13年,也是国家首批大规模应用装配式叠合管廊技术的项目。”郭会来介绍,“其中,综合管廊一期工程于2017年7月开工,已稳步实施近2年,包含雪松路及红枫路两个单位工程,两条道路总长度为4.356km,总建设综合管廊长度4.316km。”

△管廊项目内部展示

据介绍,项目的承建单位——中国二十冶集团,有着丰富的城市综合管廊施工经验,曾先后中标承建珠海横琴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全场33.4km)、青岛新机场综合管廊项目、汉中综合管廊工程、宜春市经济开发区综合管廊等大中型综合管廊项目,主编两项管廊国家标准《综合管廊基坑支护》、《现浇混凝土综合管廊》和首部综合管廊国家标准图集《现浇混凝土综合管廊》(17GL201),承建的珠海横琴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获得了全国第一项管廊工程建设鲁班奖。

△管廊项目航拍全景

新闻延申:

城市综合管廊,指在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信、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城市综合管廊改变了以往各工程管线各自建设、各自管理的零乱局面,当某一管线需要开通时,只需由相应的负责部门接通接口即可,具有便于修理、节省资源等优点。

责编:张云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