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2019年答考生问
新湖南客户端.每日要闻
2019-06-26 20:35:23

您对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的疑惑,在这里,我们统一回答!

国标代码:11532

湖南省内代码:4344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代码:4778

1. 学校的办学性质如何?

答:我校是一所湖南省人民政府举办、湖南省教育厅主管、湖南省财政厅协管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前身是1933年创办的湖南私立厚生会计学校,历经合并、调整、更名,相继改为湖南厚生会计学校、湖南省财会学校、湖南财经专科学校、湖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2010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普通本科院校,正式定名为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2. 学校地理及交通位置如何,校园环境怎样?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2019年答考生问

答:我校地处湖南省长沙市风景秀丽的湘江之滨、岳麓山下,是一所教学严谨、管理规范、学风良好的高等学府。学校与长沙西湖文化公园、梅溪湖毗邻而居,枫林二路、金星大道和地铁二号线为学校提供着便利的交通条件。校园内绿树成荫,花团锦簇,被誉为省级“园林式单位”,是莘莘学子理想的求学之地。

3. 学校2019年的最低投档分数线大概是多少?

答:最低投档分数线不是由学校主观决定的。最低投档线,即能投档至我校的最低分数线,它是录取时才能产生的:教育厅考试院将填报我校第一志愿的考生的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队,再根据我校的招生计划,按一定投档比例进行投档,最后投出考生的分数就是最低投档线。所以,投档线只有相应批次开始录取投档后才知道。最低投档分数线不按专业划线,按科类划线。考生可以通过了解学校历年招生情况、办学情况、社会声誉度等信息综合考虑,进行估分预测。

4. 学校录取新生专业划分的原则是什么?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2019年答考生问

(学校田径场)

答:我校原则上按各省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比例调阅考生档案。按分数优先、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考生专业,不设专业级差。在投档成绩相同条件下,考生按语文、数学、英语次序,成绩较高者优先录取;其次,专业相关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从高分到低分根据考生各科成绩和报考其他院校的专业志愿情况调剂到其他专业录取。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要求,除专业录取要求特别注明的专业外,原则上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规定执行。

5. 填报学校志愿时考生应注意什么?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2019年答考生问

(篮球场)

答:因现在大多数省份采用平行志愿录取,考生志愿均为第一志愿,无志愿级差,不过仍有投档顺序之分,建议综合考虑个人情况,要想录入我校,务必在第一志愿栏首位填报我校。另外,专业志愿的填写也很重要,从高分到低分,按所填专业志愿及投档先后顺序录取。为了对填报我校志愿的考生负责,学校实行1:1投档,即挡案投到我校的考生基本上都不会退档,但不服从专业调剂的除外。

6. 学校学生宿舍情况怎样?收费标准如何?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2019年答考生问

(学生公寓)

答:我校学生宿舍共18栋,其中公寓楼12栋,普通宿舍6栋。公寓楼分为4人间和6人间,均带独立卫生间,空调、热水器、洗衣机、直饮水暑假将安装入户;普通宿舍今年暑假会提质改造,空调、洗衣机、热水器、直饮水会配置到位。

7. 学校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的办法和措施有哪些?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2019年答考生问

(图书馆)

答:自建校以来,我校从未发生过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的事情。对于经济困难的学生,我校的资助办法和措施主要有:

(1)设立数十项奖助学金,其中最高额度为8000元;

(2)每年设立校内勤工助学岗位700余个,学生在得到锻炼的同时,改善自身学习生活条件;

(3)设立专项助学基金用于“奖、贷、助、减、补”;

(4)可以申请在校期间政府全额贴息的国家助学贷款。

8. 学校是否允许入校后转专业?是否可以辅修其他专业?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2019年答考生问

(自习室)

答:我校在新生开学时,有会计学(ACCA方向)、金融学(CFA&FRM方向)两个特色专业面向全校新生招生,有意向的新生可报名,通过考试面试转入。学校尊重学生意愿,除体育类等对学生有特殊要求的专业外,其余专业的学生在大一第一个学期末有一次参加转专业考试,可重新跨文理跨院系选择专业。根据往年数据,申请转专业的学生约10%能成功转入新专业。

我校学生从大二开始可以申请辅修。学生可根据个人兴趣和当年的辅修专业开设情况进行选择,修满规定学分,可获得第二辅修专业证书;参与辅修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并通过者可获得辅修学位证书。

9. 学校与国外高校交流情况,有无互换学生交流学习?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2019年答考生问

(陈安玲同学赴美调研)

答:目前我校已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西班牙、韩国等多个国家(地区)高校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的国际交流交换、联合培养项目,并依托学校优势专业,开设了经教育部审批通过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学历教育项目:会计学(3+1)专业。学校致力培养国际化人才,引进雅思教学体系和优质师资,并定期派送优秀骨干教师赴国外合作院校学术访问、交流、进修,以保证学生培养质量及课程教学水平;提供各项奖励制度,鼓励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拓展国际教育项目和合作模式,提升办学层次,打造国际教育特色和品牌。

10. 学校的毕业生就业情况怎样?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2019年答考生问

(创新创业孵化中心)

答: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立足学生特点,整合校内外师资力量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教学,同时,有计划、针对性的邀请企业界、经济界、教育界的知名人士和杰出校友来校做就业报告、专题讲座和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积极开展模拟招聘、职业规划大赛、就业沙龙等一系列活动;学校重视就业网络信息化建设,开通了全国“一体化”就业信息网,建立了云就业微信推送平台,通过就业服务网和云就业微信平台进行政策宣传、就业指导,网上咨询以及校、院两级就业信息发布等,将就业创业政策、就业创业指导和单位招聘等就业信息精准推送到每个毕业生手中;学校大力加强实习、实训、校企合作基地建设,近年来,先后与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通程商业集团、步步高集团、中航工程监理(湖南)有限公司、湖南省地税务局、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和“全面战略合作联盟”;学校和各二级学院每年举办近200场校园专场招聘会和大、中、小型供需见面会,同时,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省、市等相关职能部门组织的各类供需见面活动,向社会各界推介毕业生,竭力为毕业生搭建就业招聘平台,学校每年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5000多个。近年来,毕业生每年的年终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就业质量稳步提升,毕业生进入重点央企、金融行业等大、中型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就业人数,占毕业生就业总人数的30%左右。

11. 学校如何公布录取结果?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2019年答考生问

(学校夜景)

答:我校全部实行录取结果动态公布。学生可通过我校招生网(网址:hncyzs.bibibi.net)或者当地招生部门公布的网站查询,也可通过招生办咨询电话进行查询。学校将严格认真实施教育部“招生阳光工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让考生、家长、社会满意。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