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100多家采购商对接生产基地,迈向产供销一体化
新湖南 • 财经要闻
2019-06-19 20:25:37

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搭平台

100多家采购商对接生产基地,迈向产供销一体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9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周胜蓝)湖南着力抓好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推进产供销一体化发展。在全省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上,100多家采购商对接生产基地,形成稳定的供销关系。

去年8月以来,省农业农村厅联合步步高集团,每月举办一次全省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今天在长沙举办的对接活动,省内60余家农业龙头企业参展,展品包括粮油、果蔬、茶叶、畜禽水产品,桃源君和野茶、军杰食品剁辣椒、岳阳王鸽、永顺莓茶等进行了专场推介。步步高集团、友阿集团等10家采购商分别与山润油茶、阳雀湖农业、恒丰粮油等10多家企业对接签约,合同总额达2790万元。

记者现场了解到,通过产销对接平台,100多家采购商与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对接,货源、质量有保障;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与商家牵手,产品销路畅通。产销对接促进农产品供需平衡,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增加了农民收入,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今天的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专门邀请了长沙地区的30家高校采购负责人参加。新长福餐饮、徐记海鲜店、冰火楼酒店、秦皇食府等30余家餐饮企业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现场采购。据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农产品产销对接要实现精细化,此次活动引进高校和餐饮企业相关负责人前来采购,为湖南优质农产品进校园、进餐馆搭建对接平台,效果好于预期。

责编:谭思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