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心中有梦 脚下有路” 衡师毕业生齐唱《歌唱祖国》坚定前行道路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6-18 18:11:50

△衡阳师范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8日讯(记者 徐德荣 王梅 通讯员 曾朝阳 摄影 徐罗月 吴沛儒)“爱国是首奋斗的歌!”“肩上有责、心中有梦、脚下有路,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6月18日上午,衡阳师范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仪式上,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晓霞教授给毕业生们带来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

△特殊的思政课

“祖国强大,人人有责,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是厚植在我们心中的家国情怀。”刘晓霞说,我们要时刻警醒“我能为祖国做些什么”“我要为祖国做点什么”,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以一颗初心追逐梦想,以一颗恒心终身学习,以一颗责任心担当使命。刘晓霞寄语毕业生,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这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课堂结束时,刘晓霞老师带领大家深情唱响《歌唱祖国》,毕业生们不约而同地挥舞起手中的国旗,积极昂扬的旋律激荡着现场每一位学子的心灵,更加坚定了前行道路。美术学院的毕业生徐梦霞由衷感谢母校的良苦用心,她说:“我没想到大学的最后一节课是思政课,还这么有意义。我会不断奋斗,报效我们的祖国。”

△衡师毕业生齐唱《歌唱祖国》坚定前行道路

近年来,衡阳师范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成果丰硕,涌现出伦敦残奥会金牌获得者蒋芬芬、“全国十大孝心大使”陈明珠、“全国基层就业先进典型”杨梅、“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刘莎莎、省第四届“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彭烨、被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点赞的志愿者林佳茹等一大批典型人物。

责编:王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