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吉首鼓文化节|200余名企业家参加湘西州产业发展推介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6-18 17:03:50

推介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8日讯(记者 李孟河 通讯员 向军)今天下午,“中华一家亲 天下鼓乡情” 2019吉首鼓文化节主题活动之一湘西州产业发展推介会在吉首举行。推介会以吉首市“鼓文化节”为宣传平台,深度推介湘西州、吉首市、湘西经开区的优势资源、优质项目和招商政策,促进一批大项目和好项目到湘西落地生根,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石红等出席推介会,副州长向清平致辞,200余名企业家参会。

出席的领导和嘉宾

湘西州副州长向清平致辞

湘西州商务局局长向仕连主持推介会

会上,土家族姑娘湘湘,苗族姑娘西西身着盛装,分别唱着清脆悦耳的土家族、苗族民歌上台了,她们向会商介绍了湘西州自然资源、文化旅游资源等招商引资项目。随后,湘西州商务局、吉首市政府、湘西经开区作了产业项目投资推介,吉首伟光汇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端进行了发言。

土家族姑娘湘湘、苗族姑娘西西推介湘西

湘西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文景观、古迹众多,是武陵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吉首旅游资源丰富,周边有凤凰古城、张家界等国际知名的旅游胜地,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作为国家西部大开发的东西交通枢纽城市和重要的中转地,吉首市发挥着连南接北、融贯东西的中坚作用,恩施、张家界、怀化、铜仁、黔江等六市区环绕而成的武陵山区域性中心城市圈,与吉首在交通物流、产业商贸、文化教育、旅游生态等众多领域深入合作发展,更使得吉首市区域中心战略地位凸显。

此次推介会是2019吉首鼓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为加强湘西州与台商、闽商交流合作,促进湘西州产业工作快速推进,通过宣传推介,扩大湘西州在海峡两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聚焦国际性鼓文化交流与合作,以旅游展示文化,以文化激活旅游,推进州府吉首文化、旅游、宣传“三位一体”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武陵山片区生态文化旅游中心城,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去年4月,吉首市在全州率先脱贫摘帽,并荣获2017年度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县市,截至2018年末,全市共74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名录,脱贫10878户42638人,综合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25.7%降至2018年的0.52%。

2018年,湘西州实现生产总值605.1亿元、财政总收入120.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40亿元,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4.54万人,374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发生率下降至4.39%。特别是旅游业蓬勃发展,接待国内外游客513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41亿元,分别增长25.1%、26%,当前,全州上下正齐心协力、全力打造集自然山水大画园、民族风情大观园、绿色产品大庄园、休闲旅游大乐园、和谐宜居大家园于一体的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

此次推介会由湘西自治州委、州政府主办,湘西州商务局、吉首市政府、湘西经开区管委会承办。

作者:李孟河

责编:李孟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