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感动,青春不散场|岳阳这所特殊教育学校7名学生毕业啦!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6-17 21:47: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7日讯(通讯员 郭燕 李立文)毕业是人生中一个华丽的节点,毕业典礼是这个节点上的一场仪式。6月14日上午,岳阳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以“青春飞扬·梦想起航”为主题的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当日,7名聋人学生从这里毕业了。

为了给特殊的孩子们仪式感,为了给孩子们留下最美的记忆,学校特意选择了在连接着教室、宿舍、食堂的露天大台阶作为典礼现场,这里,承载过他们的脚步,留下过他们活泼的身影和天真的笑脸。在红地毯和鲜花的装点下,这里披上了典礼的盛妆。全体师生及毕业班学生家长齐聚一堂,为毕业生送上祝福。

典礼上,毕业生通过走红地毯的方式隆重出场,校长吴志刚为他们颁发了毕业证书,赠送了记录他们成长的纪念相册;毕业生代表给学校回赠了亲手制作的礼物。“希望你们把‘敬、爱、恒、诚’的校训作为人生锦囊,希望你们用心学习,开心生活,祝福同学们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吴志刚用诗意的语言嘱托毕业生,“小树总是向着阳光茁壮成长,雏鹰终将追求自由遨游长空。你们将要踏上新的人生长路,会沐浴阳光,也会历经冰霜。请相信,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你们要去描绘新的人生蓝图。有梦想希望,也有荆棘坎坷。请相信,命运总是眷顾奋斗的人。无声世界,无限精彩。师生情深,思念如虹。”

优秀毕业生钟嘉慧发言时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在学校10年,我从咿呀学语成长为青春少年。忘不了老师在我犯错误的时候,及时拨正我前进的航向;也忘不了在我生病的时候,老师带我去医院看病,给我端水送药……你们不是父母,胜似父母。”

伴着主持人吟诵学校精心准备的毕业词,孩子们走出毕业门,盈着热泪与夹道欢送的老师、同学热情击掌和深情拥抱。在场的家长也和老师们长久地拉手述说感激之情。

毕业季里承载着太多的不舍,也承载着太多的期待。这7名毕业生,其中6人将赴武汉市第一聋校、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继续学习,另一个孩子准备学技术就业。

摄影:孙若冰

责编:张脱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