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怀化学院举行易图境艺术创作师生画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6-17 20:52: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8日讯(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卢宗旺)左手擎笔,在宣纸上挥毫泼墨,动作洒脱。6月17日,在怀化学院举行的易图境艺术创作师生画展上,年近百岁的易图境坐着轮椅作画,这一幕深深吸引了该院的年轻学子。

易图境,1921年出生,著名花鸟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怀化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国画创作和研究70多年,笔耕不辍,勇于创新,精益求精,开创了中国画焦墨重彩画风之先河。

当天的画展在怀化学院易图境美术馆举行,该馆是我省继黄永玉艺术馆之后,第二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艺术馆,收藏了易图境捐赠的190件作品。当天新展出易图境师生78幅作品,其中25幅为易图境创作。“计划今年出一本山水画册,目前已经画好了20多张。”易图境表示。

易图境视国画创作、研究如生命,勤于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勇于探索创新、追求卓越,乐于传道受业、教书育人,创作了一批深受广大师生和群众喜爱的美术精品。出席画展的领导和嘉宾,对易图境的艺术成就和艺术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怀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霞要求,全市文艺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向易图境学习,坚守艺术理想,扎根人民生活,坚持艺术创新,提升人生境界,以创作为中心任务,以作品为立身之本,共同开创百花齐放、万紫千红的文艺新春天。

当天,怀化学院还举办了易图境艺术创作学术研讨会、现场教学师生笔会等系列活动。



责编:李夏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