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商学院正式更名湖南工商大学
新湖南 • 深读
2019-06-13 18:39:28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3日讯(记者 黄京)近日,教育部致函湖南省人民政府,同意湖南商学院更名为湖南工商大学。至此,湖南省以“大学”命名的普通高等学校增至13所。

湖南工商大学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长沙市,其办学历史可以追溯至1949年,是一所涵盖经、管、工、理、法、文、艺等学科的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湖南省本科一批招生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十三五”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应用型本科高校、全国首批百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学校拥有一支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的,梯队完整、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现有教职工1284人,专任教师911人,具有正高职称者151人。学校为国家培养了11万余名优秀工商财经人才,被誉为“培育经济湘军基地,造就职业企业家摇篮”。

学校6个一级学科入选2018年上海软科发布的“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进入前10%,居全国排名第21位、省内高校第1位。有4个立项建设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3年以来共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 1545项,其中,国家级项目95项,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一、二、三等奖各1项,其中一等奖填补湖南省空白。

此前,在全省普通高等学校中,除中南大学、湖南大学2所部属高校外,10所省属“大学”中,有6所非综合性大学分别以农、林、医、师、理工等为主要门类。湖南工商大学顺利更名,补齐了湖南省工商财经类“大学”缺席的短板,优化了全省高等教育布局,为湖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力,也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了更好选择。


作者:记者 黄京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