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无全房全景,不装修”,湖南首个全房全景体验平台上线
新湖南 • 行业资讯
2019-06-11 09:36: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1日讯(记者 张云龙)全房全景展示房间细节,沉浸式视觉体验“身临未来家”。6月10日下午,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长沙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协会,联合美迪装饰发布了家装行业新规则——“无全房全景,不装修”。

发布会上,湖南首个由企业自主研发的全房全景体验平台——“爱迪家”正式上线。“爱迪家”开源的平台设计理念,将室内家装设计由传统的平面呈现转变为立体全景式、沉浸式的视觉体验,有望成为驱动行业品质升级、引领行业技术革新的“新引擎”。

消费者呼唤真实还原全部装修细节

家装行业二十年发展历程,先后经历了手绘图、平面效果图等设计模式,平面、粗糙、局部,缺少基础预算和个性需求等要素,后期修改大,成品与设计落差大,难以有效反映业主所需以及指导装修全程。

美迪装饰发布的全房全景设计模式,基于虚拟现实技术,将传统的平面呈现方式转变为立体全景式,带来沉浸式视觉体验,借助VR技术,还可实现“身临未来家”的使用体验。

记者现场体验,全房全景模式可以完整体现全部房间的全部细节,包含卧室、书房、厨房、卫生间等。原来仅一张客餐厅效果图的设计模式将成为过去式。

全房全景驱动装修全流程提速变革

美迪装饰集团董事长钟菊成介绍:“全房全景不仅优化了前端设计体验,还将驱动后端材料、预算、施工的流程变革,让装修从粗放式向集成式转变。通过全房全景,设计师、业主以及多方工作人员都可清晰掌控每个装修细节”。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姚保林表示:“全房全景不仅仅是设计,而是基于设计产生的装修全流程的变革,引导行业向产品化、精细管理化方向发展,最终受益的将是业主以及整个行业。”

发布会上,美迪装饰集团还举行了首届爱迪家杯全房全景设计大赛决赛以及颁奖仪式,展示了一批优秀的全房全景设计方案。美迪装饰同步启动了“全房全景体验季”活动,面向全省征集900户体验房,可享万元装修大礼包。

责编:张云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