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娄底启动大学生创业就业支持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6-06 13:44:54

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奉先焱 彭正华 李萍)200余家省内外高新技术企业进场招聘,企业主动邀请学生来面试,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月薪4500元是普遍现象……6月5日上午,由娄底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社局、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等单位承办的娄底市大学生创业就业支持行动暨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专场招聘活动启动式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海园广场举行。

招聘会现场,前来招聘的企业以先进储能、新材料新能源、互联网、电商、电子、网络信息等行业为主,提供的岗位涵盖网络工程、美术与设计、网络程序员、储备干部、文职人员、会计、销售、管理等,包括多种中高层次工作岗位。同时,活动现场设立了新一轮积极就业政策宣传专区,为求职者提供创业就业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求职登记、培训报名等服务。

记者通过询问多名求职学生发现,相对于优厚的薪资待遇,当代大学生们更多地关注企业能提供多大的平台,职业晋升的通道大不大,有没有学习提升的空间和时间等。除了学生外,招聘会现场还有众多家长参与。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与企业洽谈,成功率提高不少。

据悉,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稳就业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娄底市“就业创业十大行动”,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和推动全市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专场招聘让学生和企业之间的洽谈变得更务实,更有针对性,实现精准招聘,形成企业发展和就业增加良性互动的局面。

作者:奉先焱 彭正华 李萍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