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教育|“一带一路”沿线国际留学生圆梦湖南高校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6-05 17:09: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通讯员 杨祝群 唐玉燕) 6月4日,来自塔吉克斯坦、士库曼斯坦、老挝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0名留学生,在湖南科技学院“相约永州,聚散天涯”毕业演讲比赛中,用流畅的汉语表达对学校和中国的热爱和眷恋。这是湖南科技学院自2017年响应国家“一带一路”计划培养沿线国际留学生以来的第二届毕业生。

“一带一路”倡议给许多外国留学生提供了来华深造的机会,塔吉克斯坦小伙迪拉瓦是其中幸运儿之一。“学好汉语是我的梦想,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做传播两国友谊的使者。”今年23岁的迪拉瓦表示,在湖南科技学院学习的一年时间里,他不仅提高了汉语水平,还领略了永州独特的自然风光,收获了珍贵的友情。

留学生们围绕中华文化、“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用汉语畅谈在永州的感受,献唱中文歌,获得了阵阵掌声。

据悉,学院根据“一带一路”来华留学生计划,在一年的汉语学习之后,将进一步利用湖南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生奖学金的优惠政策,在2019年秋季再次招收一批“一带一路”沿线留学生来该校学习,推动学院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责编:严万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