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大举办党校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新湖南 • 教学科研
2019-06-05 16:20: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通讯员 曾文君 谷舒 曾宪禄)为进一步增强党校教师的专业能力与素养,提高党课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党校“阵地”“熔炉”作用,6月4日,湘潭大学举办党校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各分党校校长、副校长,二级党组织的书记、副书记等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稳丰以“共产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为题,运用“雨课堂”这一智慧教学工具作党课示范展示。参训教师在扫微信二维码登录雨课堂后,授课者的每一页PPT即时显示到手机,并不时收到需要及时回答的单选、多选和主观题,大大增强了课堂互动和沟通,有效提升了课堂教与学的体验。

“雨课堂”是学堂在线与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共同研发的智慧教学工具。培训过程中,学堂在线技术人员为参训教师介绍了“雨课堂”的各项功能,并指导参训教师进行了现场实际操作,让他们掌握“雨课堂”的制作和使用。

参训老师们边学边做,兴趣极高,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和掌握现代信息技术,不断提高新时代信息化条件下的党课讲授水平。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