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城市学院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6-05 13:29:57

牢记初心使命 歌颂伟大祖国

湖南城院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通讯员 谢立新 周洁 林俊任)烈火熔铸初心,忠诚引领使命。6月3日晚19:00,一场声势响亮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在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70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齐聚一堂,共同接受了一份来自“初心与使命”的特殊洗礼。活动借助咏诵、党课与合唱等形式,传递出党对一代青年学生党员成长成才的殷切期待,激励他们奋发向上、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和奋斗者,为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学习与生活的榜样。

“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活动一开始,学生党员们深情咏诵《可爱的中国》,表达了对无数革命志士的深深敬意,对饱经沧桑的祖国母亲的无限怜爱。

“走进新时代,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初心和使命?”在党课面对面环节,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的何军新教授立足党的历史、现实与未来三个维度,对初心的内涵、使命的意义进行了分析与解读,特别对“新时代语境下为什么要继续坚守初心、肩负使命”进行了解答,解开了学生党员们的思想困惑。何军新言辞恳切地说:“一部党的成长史无时无刻不在告诫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青年党员必须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紧联结在一起,把个人奋斗与为人民服务联结起来,用心去感受,用力去实践,用情去奉献,才能透彻领悟初心和使命的真谛,开启精彩而有意义的人生。”

活动最后,70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激昂放歌中共同向伟大的新时代致礼。湖南城市学院副校长雷存喜向学生党员们表达殷切期望,他说:“青春的光彩要靠努力奋斗来描绘,理想的果实要靠辛勤劳动来摘取。唯有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才能永葆共产党人的青春本色。青年党员要不负韶华、不负使命、不负人民,主动沉到艰苦的地方去,敢于在初心和使命中磨砺青春光华、收获青春价值。”

责编:李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