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城院新增30余家实习基地 聘请12名行业导师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6-03 17:04:12

新湖南客户端6月3日讯(通讯员 邹盼 周洁)6月2日,湖南城市学院经管类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召开。省委政策研究室、中国致共党湖南省委员会、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20多家单位代表和嘉宾及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建奇,党委副书记汤放华,副院长郑卫民、谭献良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湖南城市学院参会校领导与行业导师合影)

会议期间,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李先吉就湖南省新型城镇化研究院这一湖南省专业特色智库建设作主题报告。他指出,现阶段智库建设应该从学术论文与现实报告、学术话语与百姓话语的方面着手,将复杂问题简单化,充分发挥智库建设在现代化改革、细化成工作方案、细化成改革措施等方面的作用,与学校经管类学科专业建设有机融合,服务地方改革发展。参会人员对此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为学校经管类学科专业建设和湖南新型城镇化建设献计献策。

与会人员还围绕房地产经营管理和城市管理专业的生产实习机制、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产学研项目合作、企业对人才能力需求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现场,湖南城市学院与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湖南泽华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签订了实习基地、就业基地协议。并现场聘请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李先吉,中国致公党湖南省委员会副主委、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博士向佐谊,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唐宇文,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研究员戴树源等12位专家为兼职行业导师。会议结束后,各行业导师参与毕业生论文答辩,并给予了指导。

据悉,湖南城市学院着力培养具有“实基础、重应用、有特色、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此次专家行业导师的加入,将为该校注入更强的师资专业力量。戴树源表示,湖南城市学院公共管理类专业就业主要面向政府部门和公共事业单位,与之协同培养人才是专业建设的要求,是人才培养的需要,也是校企(地)合作的重要途径。

责编:李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